咨询信息
咨询人 赖凯旋
类型 投诉 来信时间 2017-07-01
标题 身份证过期办理太慢了
内容 你好,我的身份证6月12号过期的,13号回去办理的,现在半个多月了网上查询还在审核办理中,我朋友的也是当天办理的现在早到了.身份证号码441481*****3631 受理号:44*****000003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处理时间 2017-07-21
处理意见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监督。 其次,公民身份证办理相关手续和挂失等业务应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 办理流程: 提交申请表:由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提交《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登记表》和其他所需材料。 登记指纹信息:(已经登记过指纹的申请人,无需再登记)已经领取居民身份证的公民登记指纹信息会通过补领身份证逐步实现。 领取身份证:(此时,你有两个选择) 1、到办证处领取的,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办证处领取,领取人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找人代领,领取时间是 10个工作日之后。 2、选择通过EMS领取新证的(只适用深圳市内),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申请时,需要在登记表领证方式选择邮寄,填写邮寄地址、收件人、收件人联系电话;公安局制证完毕后委托 EMS送证上门。 办证时间一般需要40天左右,办理最快的业务,再由EMS送证上门也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如有疑问请联系当地派出所。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