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成立全国首个省级“三旧”改造协会

时间:2018/06/01 00:00:00

来源:兴宁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41

5月30日下午,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三旧”改造协会正式成立。

已发展会员328家

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成员55名,常务理事会成员47名,并从中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监事长、监事、秘书长。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少军当选首届会长(同时兼任理事长、常务理事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章程》,其主要宗旨是在政府、企业、其他服务机构及相关从业者之间搭建信息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有效促进行业内的规范自律和互助合作,为完善政策和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该协会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建筑设计、法律服务、规划估价咨询、审计税务等行业领域具有“三旧”改造经验和行业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吸收会员。截至目前,

已发展会员328家,覆盖全省21个地市。

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

据了解,广东“三旧”改造在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拓宽建设用地空间、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8年以来,广东累计投入“三旧”改造资金1.28万亿元,实施改造项目10232个,面积64万亩,其中已完成改造项目6113个,面积36万亩,节约土地约16.8万亩,节地率达到46%。但随着“三旧”改造进入深水期、攻坚期,推进难度越来越大,亟需借助行业平台在政策研究、项目对接及改造实效上寻求突破。

“成立省‘三旧’改造协会,既是践行集约节约发展模式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三旧’改造的内在需要。作为全国首个省级‘三旧’改造协会,必将对广东乃至全国土地利用方式的变革带来具有开拓性的意义。”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表示,希望该协会充分发挥政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行业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认真研究分析行业发展形势,及时收集行业内部的困难,为政府管理提供决策参考。要广泛开展国内、国际业务交流合作,积极传递行业信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引进吸收国外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为会员单位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信息、搭建平台。

“6.25”期间集中推介一批优质项目

据介绍,下一步,该协会将重点开展“三旧”改造市场、政策及技术标准研究,参与相关政策制订与修订的咨询论证。同时,还将积极为会员提供市场分析、政策解读、专业培训、考察交流、项目推介等服务。在服务会员方面,该协会将坚持广泛征集会员意见,充分反映企业诉求,切实维护相关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并严格规范会员参与改造的市场经营行为,大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

作为该协会的行业主管单位,接下来,省国土资源厅也将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协会工作的具体指导,将行业管理中的部分事务性工作分离出来依法委托协会实施,赋予协会更大作用,进一步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同时,对协会的运行管理提供充分的支持和保障,确保协会正常有序运转。

据悉,在今年的“6·25”全国土地日期间,广东还将举办省级层面的“三旧”改造项目推介会,一大批优质项目届时将会集中亮相。

转载自广东省国土资源厅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