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社局召开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会

时间:2018/06/04 00:00:00

来源:兴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147

5月29日下午,兴宁市人社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50多人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了《维护宪法权威 捍卫宪法尊严》为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会。

这次学习会由局党组成员赖文才同志主讲。他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省、市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阐明学习宪法和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性,然后从宪法修改的历程、总体要求、重大影响和今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辟的讲解,使大家对宪法的认识度有了很大的提高。赖文才在会上强调,作为一个部门单位,我们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我们都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首先要增强宪法观念,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宪法、法律的实施作出贡献,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

最后,赖文才同志说明了这次学习会的必要性,要求大家自觉做到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进一步加强对宪法修改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决纠正违宪违法的行为,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