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孝东率队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18/06/13 00:00:00

来源:兴宁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142

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率队到合水水库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长丘孝东在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强,市府办、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合水水库,仔细查看了水位水情,了解日常检查情况,并走进机房,对备用柴油发电机系统和排洪道闸门启闭设施等进行试运行,全面掌握水库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检查,丘孝东对水库防汛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当前汛期已经来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严肃纪律,加强值守,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度汛措施落实;要做好水情和雨情的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科学分析,为防汛工作部署和决策提供依据;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把握主动权,确保发生灾害时能发挥作用,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和影响;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大对山塘水库、江河堤围等巡查监管力度,做好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一旦发现险情能及时汇报和处置,确保今年我市安全度汛。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