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其豹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时间:2018/06/19 00:00:00

来源:兴宁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124

6月15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刁坊三金拦河闸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新一轮降雨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和河长制,坚持落小落细落实,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市领导冯振、邓强、陈日新参加了检查。

 

余其豹一行察看了三金拦河闸改建工程完成情况,详细询问了拦河闸的功能作用。

 

三金拦河闸距兴城约15公里,是一宗以补水灌溉和改善水环境为主,解决上游防洪内涝,兼顾固床和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工程。

 

余其豹指出,当前正值汛期,要充分发挥好三金拦河闸抗旱排涝的作用,助力防汛工作。余其豹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危,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筑牢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堤坝,坚持落小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要落实好防汛责任,加强巡查,全面排查江河流域、水库、山塘等水利设施的安全隐患,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治理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清除。要着力提高预测预报精度,健全预报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保障,落实好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要实行汛期值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发生时,能及时处置和上报情况,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杜绝在江河内养鸭等养殖污染现象的发生,同时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有效控制污染源,不断改善水环境,确保兴宁江河的水体更清、生态更美。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