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改革见成效:“长龙”不再 效率更高

时间:2018/10/09 14:53:38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386

国庆小长假过后,市行政服务中心往往将迎来业务办理的高峰。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走访时看到,整个大厅没有了往年节后排“长龙”的人流,大厅多了一份清静,办事群众多了一份从容。

 

上午八点半,随着办证大厅大门的打开,近20位前往办事办证的首波市民涌进了门内,这些市民进入大厅后开始分流:寥寥几个去了自助终端机排队办理事务,一小部分排在便民摄影区拍证件照,还有一小部分去了二楼、三楼。

 

兴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二分队中队长陈其东告诉记者,往年的上班首日,公安出入境窗口都会迎来一大波“长龙”,今天却一改常态。

 

兴宁市政管办副主任 林汉辉说:“现在有很多事项是可以实现全省就近办理的。尤其是今年公安2月1日起施行的新政,大部分公安事项都能凭身份证实现就近办理,这就大大的减少了我们的出入境办理窗口的人流量。”

 

据悉,我市行政服务中心进驻单位36个,去年7月以前设置有前台窗口88个,在推动“一门式”、“一网式”服务后,我市对设置窗口和工作人员进行“双浓缩”,把前台窗口调整为54个,把原来的220多名的工作人员精简了二成半,人数缩减至165名。

 

通过落实一系列改革措施,做好了机构、人员两道“减”法,实现服务质量“加”的效果。在采访中,许多市民也告诉记者:现在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办证的人也比以往少了,等的时间短了,工作人员效率也更高了。

 

市民:“各个方面都比以往好多了。起码不用再像以前排队啊,挤人堆啊,秩序好多了。来办事的老百姓也更感到满意。”

 

市民:“以前办证辛苦一点,时间长。现在办事的效率也高了,而且现在也不用排长队了。在这稍等一下就可以。”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