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乡亲返乡点赞美丽新农村建设并献策

时间:2019/02/11 16:07:21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215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到这个时候,外出务工的人儿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与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其乐融融过大年,今年我市福兴街道五里村就给返乡的村民赠送了一个春节“大礼包”。

 

喜庆的红灯笼、崭新的柏油路、整洁干净的道路、有序堆放的垃圾、村民饭后散步、健身的公园等建设,改变了返乡村民对五里村的认知,村民告诉记者,回到家乡后切身体会到了美丽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好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返乡人员说:“今年春节期间回来看到我们的家乡变化十分大,以前我们农村的小道,只有板车走的路,现在铺了柏油路,两边的民房排在柏油路的两旁,新房新屋新居,节日气氛彩灯,灯笼,彩带,使节日的气氛更加浓厚。”

 

返乡人员说:“我其实也是几年才回来一次,但是几年后回来发现这里竟然有老人、大婶大叔可以在这里跳广场舞,我觉得很奇怪,这个在城市里才能看的到的,想不到在家乡也能看得到,说明家乡的文化生活也丰富了。”

 

除了道路和文化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五里村的卫生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村民会自觉的把垃圾放在指定摆放点,每天有专人负责清运垃圾。

 

返乡人员说:“以前村里的垃圾没有专人去管理,随便自己倒到河里面,现在我们到村里面看到就是,定期就会有车到我们村里面来收,这已经是城市化管理了,像城里面一样,有专门来做垃圾的管理。”

 

返乡人员说:“道路两旁垃圾的集中堆放都好了很多,比之前的话,以前各家都有一个桶的,放在路边显得有点杂,有点乱,现在是集中有几个点,会显得比较整齐干净一点。”

 

在感慨到家乡的变化的同时,村民还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新农村建设成效,认为我市的美丽新农村建设还是比较成功的。

 

返乡人员说:“我个人觉得我们村的新农村建设是比较成功的,它在各方面无论是卫生还是整洁方面都做的比较突出,为我们的市政府点赞。”

 

如何更好的建设美丽新农村,村民也纷纷献言献策,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多去与其他城市交流学习,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返乡人员说:“比如多交流一下,可能外面一些比较发达的城市,它相对在这个城市管理方面更加有经验,形成一些建议交给我们的市政府,来逐步去落实,我想这样可以把细节做到位,可以让乡里的大家有更强的幸福感。”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