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投入9650万元解决54.3万群众饮水难题

时间:2019/02/11 16:10:27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293

大力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是2018年我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2018年,我市投入9650万元,扎实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有效解决了全市17个镇54.3万群众的水压低、用水困难问题。

 

永和镇长安村由于原有的自来水管网破损、老化严重,再加上管径小,水压低,全村1400多村民的生活用水长期受到困扰。为及时解决村民的用水问题,长安村自来水项目被列入2018年度计划进行升级改造和扩网。近日,记者在长安村村民赖德华家中看到,清澈干净的自来水哗哗流出水龙头,水压很足。

 

永和镇长安村村民赖德华说:“水很大,使用很方便,水质也很好,清澈见底的水。以前的水很小,想洗衣服、洗澡都很困难的。

 

不仅长安村的自来水有保障了,永和镇的新寨、湖尾、板子、振兴、永星等村29003人的用水问题也得到解决。由于永和镇老水厂老化无法满足群众的用水需求,2018年3月,市水务局投资913.67万元新建了结两墩水厂,新铺输配水管道18460米。新建的水厂不仅新增了备用补充水源,还新建了日产3000m³网格化反应斜管沉淀池、重力式无阀滤池以及600m³清水池。

 

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李聪说:“新的自来水厂建好后,通过反应、沉淀、过滤三个流程,制好水以后达到市自来水饮用水标准,这个水池供水能力有3000m3,可以解决永和镇大部分居民用水。

 

据了解,2018年度全市村村通自来水项目涉及永和、水口等17个镇,受益人口54.3万人。目前,该项目已按计划累计完成土方15万m³,石方0.4万m³,砼2万m³,管网铺设27万米。

 

市水务局高级工程师李聪说:“我们2018年的计划是要完成9650万元,到目前为止已按计划完成了投资。这次村村通自来水项目,都按我们市自来水标准去实施。下来市检测站还将对水质进行监控检测,每个季度都要求监控检测。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