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机场正式更名为梅州机场 开启“智慧机场”5G时代 明年从购票到登机一部手机就搞定

时间:2019/06/17 09:23:15

来源:转自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1575

6月13日上午,梅州机场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梅州机场公司揭牌仪式在该机场候机楼举行。

  据了解,4月26日,民航局综合司对关于梅县长岗岌机场的更名批复同意,“梅县长岗岌机场”更名为“梅州梅县机场”,机场英文名称为“MEIZHOU MEIXIAN AIRPORT”。以梅州为名,梅州民航在深化改革、助推区域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全新而重要的一步。

  梅州机场先后经历2004年机场属地化改革、2012年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竣工、2014年候机楼升级改造、2017年飞行区道面更新改造等发展变化,发展活力不断得到激发,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夯实。“平时出差的话,能从梅州出发直达的地方我都会选择搭乘飞机。”梅州市民丘天云说,近年来从梅州乘坐飞机越来越方便,取票、过安检的效率越来越高。

  从过去的每天一个航班,到现在每周45个航班;从简陋的候机环境到如今精致舒适的乘机体验,梅州机场在一天天发生着变化。2015年,旅客吞吐量翻了一番,达22.7万人次;到了2016年底,这个数字增长到了33.6万人次;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人次……到今年底,梅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65万人次。

  目前,梅州机场共运营13条航线,通航城市增至17个,其中国际与地区航点4个,合作运营航空公司8家,初步完成东南亚、珠三角、港台、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华北、东北等地区航线的规划和布局。“今年5月,机场还与中国联通签订5G创新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5G时代,进一步深化智慧机场建设,着力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梅州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黎利娟说,争取到明年,梅州机场实现从购票到登机,一部手机就搞定。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