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四个狠抓”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时间:2022/03/16 14:37:22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396

去年,我市79家规上工业实现产值71.4亿元,比增32.7%;实现增加值18.1亿元,比增26.8%,增速位居全市第一。金雁电工成为梅州唯一入选省制造业500强的企业。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梅州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提振了兴宁各界加快发展的信心。为此,我市提出要推动“四个狠抓”,全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1.png

  日前,兴宁立讯技术首个新建分厂在大坪镇正式投产。该厂共设8条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一亿元,年创税收近千万元,并可带动当地800多人就业。


  兴宁立讯技术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加大投资力度、设立分厂,力争早日实现产值上10亿元目标。

2.png

  如今,我市正在积极实施企业“倍增计划”,大力支持金雁电工、海思智能、兴盛玩具、拓展盈辉等企业增资扩产,力争今年实现新增产值5亿元以上、新增亿元以上企业2家。狠抓企业增资扩产,是我市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我市还狠抓园区平台建设,全力筑巢引凤。

  在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总占地28亩,计划投资2亿元的辰浩医疗科技,正在加紧建设主厂房、研发中心、综合楼等。




3.png


  据悉,辰浩医疗科技从项目洽谈到签约落地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仅仅用了5天。而从事数控机床、精密机械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海思智能公司,也于去年立项,目前一期厂房已建成。 

4.png

  除狠抓企业增资扩产、狠抓园区平台建设外,我市还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精准谋项目、引项目,今年力争引进合同项目12个以上、计划投资70亿元以上;狠抓资源要素保障,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把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优先用在“打粮食”项目上,促进各类优质要素资源向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集聚,真正做到“发展为要、实干为先”,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为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兴宁力量。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