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现场会在兴召开

时间:2017/04/13 11:11:11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457

  6fa0549e091cb6360b8b41a1ab40767b.jpg

4月11日,梅州市惠民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兴宁)现场会在我市会展中心召开。梅州市纪委相关领导,各县(市、区)纪委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副书记及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兴宁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梅州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主持,梅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谢志云,兴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振和市政管办、市民政局、中国移动兴宁分公司负责同志先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惠民信息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冯振在发言中指出,惠民信息平台建设在我市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参与单位精诚配合,群策群力,不断致力于优化升级,平台建设、管理和应用都上了新的台阶,平台的“宣传、公开、查询、监管”功能进一步拓展,为我市惠民政策有效落实“阳光护航”。平台自2015年运行以来,先后发现、纠正惠民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问题258个(类),收集意见建议86条,完善相关制度68项,直接在平台上排查问题线索186条,立案46宗,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两违”线索排查和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谢志云充分肯定了我市惠民信息平台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建设惠民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省、市加大信息公开要求,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深化“两违”线索排查和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助力精准扶贫,是提高群众获得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下来在全梅州推广建设好惠民信息公开平台,打造成为梅州的品牌,谢志云强调,一要思想重视,要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谋划并建设好惠民信息平台。二要突出重点,在平台的建、管、用方面,结合各自实际,在创新求实效上下功夫。三要理顺机制,建立好工作机制,配套好制度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各县、区平台建设争取9月底前完成。

61934529bca9dcc66fb169a77f3953dd.jpg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了惠民信息公开平台的实操使用。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兴宁惠民手机客户端

扫描二维码下载

查看更方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