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陂百名孤贫儿童分享十万元“童心•同行”助学金

时间:2017/12/12 10:00:21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389

12月9日,由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资助的“童心•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坭陂镇政府举行,共为该镇100名孤贫儿童每人发放了一千元助学金。

 

    仪式上,梅州兴宁两级妇联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此次“童心•同行”援助孤贫儿童项目执行情况,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孤贫儿童能自信、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成长成才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为受助学生代表按每人一千元的标准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表示,将铭记爱心努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说:“感谢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省女企业家协会这次的爱心资助,让我们感受到你们的善良和仁爱,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生活的光明和希望。”


    据悉,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做好援助孤贫儿童项目工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发起“童心·同行”助学项目,援助我市坭陂镇100名孤贫儿童每人1000元,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市妇联主席邹燕锋说:“这次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资助我市的100名孤贫儿童,是一个非常好的援助项目,通过这个帮扶可以有效解决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在此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关爱这个困难群体。”


    活动当天,梅州兴宁两级妇联负责人还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到坭陂黄垌村和福兴五里村,开展了“单亲母亲安居房”建设回访活动。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