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办主任陈祖煌来兴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1/06 09:21:24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2808

    1月6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陈祖煌率队来兴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陈志宁,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曾尚忠,兴宁市领导丘孝东、何志平、邓强等陪同调研。

201801061907452_dFU64cZg_600x447.jpg

    陈祖煌一行先后到叶塘安置区、龙田·合水两镇八村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熙和湾·客天下花灯文化特色小镇、径南镇官亭村百果园、东升村调研,详细了解我市新农村示范建设、贫困村产业帮扶和贫困户增收脱贫情况等。

201801061912283_tGXdysR8_600x400.jpg

    自开展创建新农村示范工作以来,我市严格按照省、市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定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58个贫困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三年攻坚、两年巩固,到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要求,我市以农民持续增收脱贫奔康为主线,拓宽长效脱贫奔康新路径,全市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2146万元,开展实施贫困户、贫困村帮扶项目共2214个,2017年计划实现脱贫10858人,确保实现贫困人口脱贫70%以上。

201801061913144_zbifKfNR_600x400.jpg

    调研中,陈祖煌充分肯定了我市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兴宁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格按照省、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安排,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重点治理农村污水、乱搭乱建和房前屋后卫生环境;要注重整体规划先行,将新农村建设与发展特色产业、田园综合体相融合,连片开发打造;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主打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农民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图/ 刘海阳)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