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加强不动产登记机构作风建设 全面整改“推绕拖”“事难办”问题

时间:2018/01/29 00:00:00

来源:兴宁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94

2017年以来,广东省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中“推绕拖”“事难办”问题排查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坚定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专题研究布置,细化落实整改方案,着力查找分析不动产登记中群众关注的“办证难、办证慢”问题。

  排查整改期间,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聚焦职能整合、人员划转、资料移交、队伍建设、受理环节、历史遗留和窗口服务等关键问题,将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和建立台账,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便民利民路径,满足群众办证需求。通过各地排查上报,我省未发现在不动产登记中以加急办理为借口接收请托,进行权力寻租服务以及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问题,也未发生凌晨排队、黄牛倒号、不一次性告知、查询收费、违规收取配图测量费等问题,但反映历史遗留问题难处理较为集中。在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基本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目标要求,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省共向国土资源部离线汇交不动产单元3926.17万个,涉及不动产权利信息5147.3万条,通过省级平台接入国家级平台数量351.2万条,其中12月份接入88.6万条。截止2018年1月12日,全省发放不动产权证书583万本,不动产权利证明551万张。

  据悉,近期省厅将组成督导组赴各地不动产登记窗口暗访和督导,察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查找有无群众来回跑、反复提交资料和瞎折腾的现象,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