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0 11:29:52

来源: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155

320日下午,中国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鲁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孙先德,党组成员程凯、王梅梅、相自成出席会议,中央纪委派驻民政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残联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重要讲话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这次大会,进一步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有力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包括8500万残疾人在内的全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完成了宪法修改的崇高任务,审议通过了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和决定任命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法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切实做到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在党的领导下进行。

  会议就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