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2018年残联工作

时间:2018/04/02 10:25:13

来源:市广电台

浏览次数:251

3月30日,我市召开残联工作会议,要求残联系统工作者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这一总目标,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关注民生、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罗丽平以及各镇分管残联工作领导等参加了会议。市残联理事长总结了2017年残联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罗丽平充分肯定了去年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不少工作走在了梅州市各县市区前列。她说,我市现有6万多名残疾人,残疾人在就业、就医、康复等方面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与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她要求各级残联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残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切实关心残疾人的生活,切实解决残疾人在就学、医疗、康复、住房及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要努力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要全面推进残疾入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同时认真做好残疾人的维权工作,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发挥残疾人的作用,鼓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而努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服务残疾人水平,积极为残疾人谋福祉,让残疾人生活的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