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径南镇举办第四届高山李果品尝活动,“网红菜”李果炒肥肠受追捧!

时间:2018/05/08 10:57:25

来源:市广电台

浏览次数:1284

5月5日上午,径南镇举行第四届高山李果品尝活动,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李果品尝、游园采摘等活动,推介径南高山李果,促进规范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此次品尝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

 

在东升村,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游客一批接着一批前往梅州市月形山乡村旅游区的李果采摘区。记者看到,漫山遍野的果树上挂满了红红绿绿的李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艳丽夺目。

游客:吃了,很爽口,很开心,看到这么多李子,很漂亮。

 

游客:我上次来看了李花,现在就来看李果。

 

不用一会儿的工夫,许多爱吃李子的游客就满载而归,光吃李子还不够,一些游客甚至表示,想试试网络上的网红菜—李子炒肥肠。

 

游客:(你要拿李子回去炒猪大肠吗),是啊,这个李子很新鲜,回去尝试下。

 

游客:我没试过,我只听别人说过,也可以试试。

 

这边游客还在跃跃欲试,那边山下的饭庄就有游客要求现场做这道菜了,出乎记者的预料,现场报名试吃的游客居然不分老少都说好吃。

 

游客:我吃了,很好吃,猪肠炒得很脆,有李子的香味,我再吃点。

 

游客:从来没吃过,现在吃起来感觉又爽口又香又甜,很好,味道很不一样,别有风味。

看来,还是径南镇的李果味道老少皆宜,毕竟,径南高山李果以色泽诱人、清脆可口、营养价值高而闻名。在此次品尝活动的另一边,游客们在尽情品尝李果美味的同时,还享受了视听盛宴。歌曲、舞蹈、小品等节目一一上演,现场热闹非凡。

 

据了解,径南镇是生态发展镇,有种植高山李果的传统。目前全镇共有高山李果种植面积1.4万亩,年产量3.1万吨,是兴宁高山李果的主要生产地和集散流通地。

 

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曾超麟和梅州市林业局以及兴宁市水利、农业、扶贫、旅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开幕。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