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为功!不断规范砖厂生产经营秩序

时间:2018/04/25 00:00:00

来源:兴宁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143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规范砖厂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巩固砖厂整治成果,严厉打击整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规范保留砖厂生产经营,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环保局、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部署了砖厂规范生产经营工作,相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市砖厂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徐甦强调,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我们的工作任务仍然很重,按规定保留生产的砖厂企业后续监管和依法拆除砖厂后期复绿等工作仍然面临较大压力,希望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压工作态势,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各司其职,久久为功,依法依规做好砖厂管理,确保全市范围内不生产和使用粘土砖,不断规范砖厂生产经营秩序。

       为推动下一步工作,徐甦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市有关部门、各相关乡镇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规范砖厂经营生产管理工作,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及梅州市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要克服松懈思想、厌战情绪,积极营造良好的砖厂生产经营秩序。相关乡镇主要领导要统一思想,与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讲清形势,明确责任,亲自抓部署、抓落实。市有关部门主要领导是本部门职责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分管领导、业务股室人员的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规范砖厂经营生产管理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要加强日常监管,落实镇、村领导干部包案责任,确保每个砖厂都有挂点负责人,并做好企业上报信息核实和汇总上报工作。相关部门要经常开展专项执法或联合执法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发现企业有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的,依法从严、从快处理,重拳打击,决不手软。同时,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相关单位要认真调查掌握各个砖厂的实际情况,特别是涉及工人安置、群众土地租赁等情况,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提前介入,主动帮助砖厂企业做好工人安置和群众权益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加强督办,确保实效。市砖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会同督查督办部门,定期到相关镇(街),推进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负责、专人推进,按时完成任务。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影响全市工作进度,造成我市此项工作被上级约谈问责或不良社会影响的,将由纪委、监委等部门,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