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丘孝东市长主持召开垦造水田推进会

时间:2018/05/10 00:00:00

来源:兴宁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478

强力推进!丘孝东市长主持召开垦造水田推进会

2018年5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垦造水田工作。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市府办副主任何森清、市政府督办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国土资源、农业、财政、水务、兴田街道办、大坪、罗岗、黄陂、石马、合水、叶塘、新圩、新陂、宁中、坭陂、刁坊、龙田、水口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全市垦造水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相关单位和参会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就加快推进垦造水田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就如何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丘孝东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改进耕地占补平衡、落实占水田补水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梅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必须坚决兑现垦造水田承诺任务,对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停止用地报批,约谈问责相关人员。会议强调,垦造水田工作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落实情况与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决完成垦造水田工作任务。

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垦造水田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垦造水田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方面要坚决完成5193亩历史承诺垦造水田任务,另一方面要想方设法扩大途径有效保障当前重点项目用地水田占补需求,为兴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二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各镇街、市直相关单位要按照《兴宁市垦造水田工作实施方案》(兴市府办明电〔2017〕60号)要求和市垦造水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任务安排,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市国土资源局会同市农业、财政做好项目可研论证、立项选址、专家评审、规划设计等工作;要及时研究制定地上青苗补偿标准、宣传手册,组织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加强政策宣传;市财政局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做好预算审核、结算审核和资金拨付等工作,预算审核可以按规定委托第三方有资质机构承担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各镇街要对落实到辖区的垦造水田项目、砖厂建设用地增减挂项目,逐一落实镇街领导、镇村干部包案责任,摸清工作底子、制定详细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做到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推进。

三要加强督办,倒逼推进。一是实行时间倒逼进度。二是建立督办通报制度。市政府建立垦造水田工作进度督办通报制度,实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通报,相关镇街、部门按要求及时报送。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