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兴梅州人大代表开展2018年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21 00:00:00

来源:兴宁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浏览次数:144

5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兴工作居住的梅州市七届人大代表,对我市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贫困村产业帮扶情况等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何建元、李福泉、彭志洪、温建文、刘秋宏参加了调研。

在兴梅州人大代表分为两个代表小组分别深入到新圩镇石崖村、蓝布村、水口镇中心卫生院、龙田镇贫困村产业帮扶企业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水镇罗陂村、霞洞村等地,实地视察我市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贫困村产业帮扶和水口镇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等,并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对我市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认真贯穿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治基础、坚持规划先导、摸清整治底数、实行资金奖补、全面推进整治、加强示范引导,扎实推进新农村示范村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代表们建议我市要紧紧围绕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省市会议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规划先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保障措施,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化贫困村产业帮扶,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水口镇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现场,代表们听取项目建设情况后表示,该项目的建设对补齐我市卫生资源短板,缓解医疗资质总量不足、基层医疗资源短缺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建议我市要严把施工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医院早日建成投入使用,造福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周边20万群众。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