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朱伟标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8-08-01
标题 申请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需要那些资料?申请流程是如何?
内容 申请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需要那些资料?申请流程是如何?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时间 2018-08-14
处理意见 你好,你所咨询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申请条件: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所居住房屋属于C级或D级危房;二是所居住房屋是唯一长期自住住房;三是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一般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中之一。 二、申请流程: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户向户口所在地村委会自愿提出申请,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初评公示, 镇(街道)审核、审核公示,市级审批、审批公示后批准改造,并签订改造协议。 三、申请人应按要求如实提供建立农户危房改造档案所需基础资料: 1、本人或他人代写的农村危房改造申请书。 2、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提供经查验与原件一致的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 3、贫困情况证明。提供经查验与原件一致的民政、残联、扶贫等部门出具的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4、提供户主站在现居住危房前的照片(要求能同时体现户主和危房整体、局部危险情况)。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