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何日威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19-03-17
标题 2019年危房改造相关政策
内容 您好,领导同志,我想咨询下今年的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如何?只因现居住的是危房,而且又不够住危,因经济困难无法自建,能否得到政府的支持,谢谢。(本人最残疾低保户)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时间 2019-03-20
处理意见 一、申请条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要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所居住房屋属于C级或D级危房;二是所居住房屋是唯一长期自住住房;三是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 二、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户向户口所在地村委会自愿提出申请,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初评公示, 镇(街道)审核、审核公示,市级审批、审批公示后批准改造,并签订改造协议。 三、补助标准:验收合格后按相关政策给予补助。 四、改造要求:农村危房改造要选址安全(沿山体周边建设时,房屋距山体护坡沿不少于6m),并达到基本建设要求。改造后农房须建筑面积适当,人均建筑面积原则上不低于13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宜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可根据家庭人数适当调整,但3人以上农户的人均建筑面积不得超过18平方米。有扩建需求的危房改造农户要预留好接口,不得盲目攀比、超标准建房、违规建房和违法占用水田建房。采取修缮加固方式改造危房是为消除危房危险性为目的,修缮加固是指对C级危房中的损坏构件(如墙、柱、梁等)进行拆换,以达到消除房屋危险性的目的,确保改造后房屋的安全性,而不是简单的修补、装修。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