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息
咨询人 钟育才
类型 咨询 来信时间 2020-08-25
标题 兴宁市水岸一品小区的诉求
内容 尊敬的兴宁市教育局领导 我们是水岸一品的业主,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深深地影响着学生和家长们的心。 我们的孩子9月份上小学,本来按照以前招生规定,就读于离家仅仅几百米的兴宁市第十小学。2020年7月突然收到幼儿园通知我们被划分到离小区几公里以外的南新小学,之前又没有任何通知,此事一出,就像一颗炸弹爆开了!一河之隔的学校不能上,要去几公里以外的学校上学!而几公里以外的兴一广场,联康城等小区需要途径水岸一品的小区,却分到十小就读,为什么更靠近十小的水岸一品不分到十小就读?这中间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首先,孩子的上下学基本都是老人接送,这一下子远了二 三公里且相当多红绿灯路口,对于老人来说,这是一个很远的距离,赶上天气不好,对老人、孩子都是很受罪的(也相当不安全),为什么有近的学校不让上?国家政策不是就近上学吗?为什么要把我们小区划分到更远的学校?家长找到学校,学校称大局已定,只能接受。大局谁定的?跟家长们商量过吗?做过调查吗?这是我们家长无法接受的。 国家一直再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党的执政理念也一再强调要“以人为本”。我觉得这不能是一句空话,我们发展的教育事业要多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考虑。 我们只想让孩子们能就近上学,给每个家庭尽量避免这个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让孩子安全上学,家长安心工作。 我们希望此事能够得到有关部门领导的重视,还孩子一个更安全、稳定、和谐的上学环境。
回复信息
回复类型 受理
处理部门 教育局 处理时间 2020-08-25
处理意见 关于反映兴宁城区兴南大道水岸一品规划招生范围的问题,因2019年市政府将原技工学校(李子园校区)划归兴城南新小学办学,并于2020年4月将南新小学升级为市直属学校,学校办学规模得到大幅提升。因此,今年南新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扩大到滨江东路以东,人民大道以南,兴南大道以西的住宅小区。水岸一品在此范围。同时,因原培英小学改制办学,原培英小学招生范围内的兴一广场及联康城小学适龄儿童划归为第十小学招生。教育部曾经就入学问题作过解答:“就近入学不等于最近入学”。 兴宁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4日
回复满意评估
是否详细回复 回复是否满意
咨询人手机号码 验证码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