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兴宁茶油”成功注册

时间:2019/02/25 09:18:02

来源: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901

日前,从兴宁市工商和质监局传来消息,“兴宁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顺利完成注册申请程序,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注册证书,成为我市首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jpg

兴宁自然环境优越,独特的地理气候和人文环境造就许多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主要特色农产品有优质大米、高山茶油、有机蔬菜和柚子、龙眼、茶叶等,特别是油茶种植历史悠久,茶油品质上佳,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到24万亩,500亩以上的油茶基地33个,茶果总产量约6万吨。2009年6月,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油茶之乡”的称号。

 

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商标品牌战略,着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地理标志产品,促进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特色农业转变,全面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2017年6月,正式成立了“兴宁市茶油协会”。这次成功注册“兴宁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不但填补了我市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方面的空白,获得农业产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更为推动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拓展市场,加快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基础。(袁志岳)

 

知识链接: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标杆,地理标志农产品注册并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其经济价值明显提高,不仅能促进农民增收,还能进一步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带动旅游发展。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