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为媒径南镇第三届茶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8/05/03 08:46:22

来源:转自市广电台

浏览次数:952

日前,以“小茶叶·大扶贫·惠民生 ”为主题的2018年径南镇第三届茶文化旅游节在宝山村的宝山村游客接待中心开幕。旅游节以茶为媒,开展了“斗茶”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

11.jpg

与历届相比,今年的茶文化旅游节的活动特突出人茶互动和游客体验,游客不仅能够免费品茶,观看茶艺表演、斗茶大赛,茶叶制作工艺等活动,还能购买到径南优质名茶,也可尽情观赏兴宁古八景之一的宝山寨风景区春日风光。

 

游客说:“有的人卖的茶叶挺好喝的,我特意买了几包。”

游客说:“很有茶艺的氛围,风景也都很不错。”

 

斗茶大赛是本届茶文化旅游节中的最大亮点。该镇的17家茶叶企业或专业合作社纷纷拿出自己的招牌单枞茶参加评比。专业评委们则从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对送评产品进行品鉴打分,最终评出径南镇十佳名茶。

12.jpg

13.jpg

131.jpg

径南镇茶叶协会会长杜坤发说:“参评品种有4种。单枞、绿茶、黄金香、宝山毛峰。主打产品是单枞茶。今年径南茶叶的产量提升了20%,质量也大大提升了。”

 

梅州市高级评茶师兴宁市农业局党组成员钟学文说:“从这次品茶情况来看,送来的18个样品基本上都达到了一级产品,有些还达到了特级的水平以上。茶叶在外形、内质、香味、滋味等方面都不错。特别是马山和晨露等比较有品牌的茶叶企业在茶叶的制作上有了质的飞跃。我们评委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径南镇是省级茶叶专业镇,茶山种植面积达21000亩,茶叶专业种植户约2000多户。举办“茶文化旅游节”是径南镇实施以茶兴农,推动茶叶产业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几年来,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月形山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兴宁古八景之一的宝山寨、“中国传统村落”等,努力培育旅游+产业,并培育了径南李花节、“火把节”、茶文化旅游节、李果节、美食节等品牌旅游活动。

 

径南镇副镇长黄任辉说:“我们以“政府引导,协会搭台,企业唱戏”为指导思想,带动径南镇旅游事业发展。”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