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推广演出活动举行---逾百架古筝“筝韵”兴宁

时间:2018/05/25 10:56:51

来源:转自梅州市人民政府网

浏览次数:880

    5月20日下午,“盛世国乐,筝韵天下”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推广演出活动兴宁分会场在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活动现场,只见一百多架古筝整齐排列,演出在三位古筝老师合奏的《战台风》中拉开帷幕。随后,一百多名古筝爱好者合奏了《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沧海一声笑》《在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古筝曲目。活动现场“筝”声悠扬,旋律丝丝入扣、扣人心弦,优美的旋律、悦耳的琴声让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演奏完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中国古筝日大型公益推广演出活动由全国古筝老师自发组织,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弘扬民族音乐,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古筝、喜欢古筝,热爱国乐,发扬中华国粹。兴宁分会场活动不但传承和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文化艺术,还提升了兴宁市的文化艺术形象,助力该市正在开展的“创文”活动。



兴宁惠民微信公众号

轻松扫一扫订阅动态

随时随地查阅惠民信息

关闭